喻黄の情话洞

【喻黄520&521】情话洞 #515

#10 那年,我六十岁,你六十岁。 苏妹子的闺女结婚了,说起来她穿婚纱的时候,还真有点当年苏妹子的影子呢。 哦我记得那年苏妹子的婚礼上啊,你竟然是抢捧花抢得最欢的那个。老叶在旁边叼着烟问我,你最近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。 我表示很无辜。 后来,果然不辜负我的期望,你还真的抢到了那束捧花,值得表扬的是,还是从王杰希手里。然后你竟然突然将捧花塞到我怀里,揽着我咬耳朵。 你说,红玫瑰,很适合我。 #11 那年,我八十岁,你八十岁。 你拉着我的手问我害不害怕。 我问你我害怕的话你会走吗。 你却笑着没有回答。 你说,家里的鸡蛋没了,得买。西边早市的蛋最好,是土鸡蛋,比较有营养,嘱咐我记得去买。 我说,我不。 #12 今年,我八十一岁,你还是八十岁。 你说吧你是不是比较狡猾,这样就永远比我年轻? 想得美。 说来在你旁边睡着个小姑娘呢。之前我还奇怪怎么墓碑前放着些小饼干和冰激凌啊,你看冰激凌都要化了。 哦对了,白斩鸡放着了,记得吃,别凉了。 




———吾瑕《活着》 



阅读地址: https://peelorange.lofter.com/post/1d595aee_12917363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