喻黄の情话洞

【喻黄520&521】情话洞 #522

此时遥远海面上海鸥正等待第一缕金色,突破海平面,灼灼升起来,仿佛海水此刻不是静止,而是燃烧的光。

  “我想起来了,你。”黄少天动了动有些干涩的喉咙,“那场审核,你坐在何督察身后,一直低着头记录,是不是你?”

  “27810。”喻文州毫不诧异他突然的回忆,微微笑了,“在你进出时我分明抬头两次。”

  “靠…你从什么时候就有着打算了?”黄少天呲他。

  “你刚入校,我大你两级。”喻文州淡淡看他,却格外认真,一字一句缓缓回答,“从那时候就有打算。”

  黄少天将手头的易拉罐捏的啪啪响。

  “那时候所有人都以为你被赶出去,笑你烂仔,督察问我们有没有想跟你换。”喻文州轻声说,“我有冇说过,我想跟你换。”

  “换甚么啊,你刚进去两年就跟着何sir审核,是步步高升的气咯。”黄少天垂着首撕易拉罐表纸,指尖一跳一跳,唇线却漫不经意松松抿着,“…25210,刑侦理论比赛我被这个号压到亚军足足两年嗳,你还想换,换什么换啊。”

  回忆被开出条缝隙,一经点燃,就不可遏制烧将下去,轰然就能把两人前程往事都煮的沸沸扬扬。黄少天想起这串数字,仿若上个世纪的遥远生活,也随之曝在了黎明,抱怨似的语气一出,黄少天登时就想掐掉自己。


————浪荡乾坤。《与生》


阅读地址 : https://ldqiankun.lofter.com/post/380b11_12dbbbab8


评论

热度(18)